改革开放再出发 接力跑出好成绩
发表时间: 2018-12-21 来源: 怀柔报

全区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反响热烈

改革开放再出发 接力跑出好成绩

怀柔一中师生集中收看 魏学东 摄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举行。当天,区四大机关领导和全区干部群众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反响热烈。

  怀柔科学城组织一委两公司全体人员收看了大会。“改革开放40年,在我们党的正确领导下,凭着一股滴水穿石的韧劲,我们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怀柔科学城是北京推进全国科创中心,建设“三城一区”主平台之一,也是国家批复的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承载区。作为一名90后,我会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全身心投入到怀柔科学城的规划建设中,为百年科学城贡献自己微薄力量。” 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侯博文说。

  北京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市政管理处干部彭立冬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直播中关于“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的重要讲话,是对我国40年飞速发展的科学总结。作为一名雁栖湖国际会都的参与者、建设者,亲身经历了它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飞速发展历程,更为今天的雁栖湖国际会都走向世界、享誉全球而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

龙山街道南华园一区居民在居委会收看 刘江洋摄

  各镇乡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纷纷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组织收听收看。桥梓镇机关党员干部在收看大会后,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感想。“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村容村貌的变化,主要在于党的领导,在于广大人民群众的辛勤付出。今后,我要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积极作用,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桥梓镇机关干班孙佳文写道。汤河口镇各村党员群众结合大会实况,自发开展了讨论。“40年来,我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祖国的变化。就拿我们村来说,这些年交通更便捷了,环境更整洁了,我们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乡亲们都住进了新民居,家家讲孝道、挂楹联,成为了北京市楹联文化第一村。”汤河口镇新地村于尊花说。

  为国际会都、怀柔科学城和中国影都建设做出贡献的雁栖、怀北、北房、杨宋等镇乡的搬迁村村民,也为这40年来的变化欢欣鼓舞,倍感激动。“40年前,国家给新峰人搬迁,搬到平原,远离了泥石流的威胁,大伙儿心里都踏实了。这些年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日子过得舒坦。去年,为了怀柔科学城建设,新峰村整村搬迁。搬迁后,全村村民都农转非了,将来回迁上楼,咱们的生活肯定越来越幸福。”怀北镇新峰村村民朱春洲说。

  受益于新农村建设和棚户区改造,不少老百姓对改革开放40年间的变化感受颇多。 “怀河岸边的庙城家园,还有那新崛起的栋栋高楼,就是我的家庙城村。四十年前,庙城村人住的还是老旧平房,一到连雨天,少不了有的家塌墙。改革开放以来,庙城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农村建设,村内先后建起六座村民住宅楼。村民搬进了楼房,过去靠煤火做饭取暖,现在集体供暖供气,省钱省力省时。2016年,开展棚户区改造,如今住宅楼已建成,很快就能回迁。这一切的变化,都来自党的领导。” 庙城镇庙城村老党员范维国说。

杨宋镇仙台村村民在家收看 程红梅摄

  泉河、龙山、怀柔等镇乡街道的社区居民在观看大会后,对改革开放40年的变化也是深有感触。“退休人员工资年年涨、农村和城市60周岁的老年人坐车免费、医改等等,都是改革开放40周年的硕果。对于改革开放40周年,我有着很深的体会,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为我们带来了幸福美好的生活。”泉河街道滨湖社区居民佟丽霞说。深深受益于改革开放以来经济、服装、交通等方面的发展变化,渤海、喇叭沟门等镇乡的村民也纷纷抒发了自己的感想。渤海镇庄户村村民李春英说:“1978年我刚刚十来岁,小动物饼干我愣是没有吃过,而如今商场里各种各样的饼干应有尽有,想吃什么有什么。我拥有的第一条喇叭口裤子是墨绿色的,是仅有的一条能出门的裤子,而如今满柜子的衣服随便穿。我们这一代人是幸运的,我们遇上了改革开放,祖国大地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乡村通路、通电、通水,高铁贯通祖国东西南北,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

  区内各委、办、局也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感受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在经济、文化、科技、环保等领域中取得的辉煌成就。环保局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投身到环保事业中,以实际行动为怀柔的建设添砖加瓦,守护好绿水青山,捧住生态金饭碗。老干部们也在老干部局的组织下,认真收看了大会。区国资委老干部王瑞玲激动地表示,40年的沧桑巨变,改革开放永不停步,这是向世界的宣示,也是对中国的期许,下一个40年,定让世界刮目相看。长哨营满族乡的老干部们纷纷通过微信群交流收看感想,其中一位老干部这样说:“40年前这些变化都不敢想象。40年后一切想象都成真了,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现在中国的国际地位大大提升,这一切变化全要感谢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怀柔一中组织广大师生共同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学习环境,不管是从硬件还是软件上来说,都有了极大的改善。在科学城建设的大背景下,我们学校还与国科大合作,与导师一起做项目做实验,老师还会定期来我们学校进行科技讲座,提升学生科技技能。学校里给我们授课的老师也大多是市、区级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还有师德榜样。有这样一群优秀的教师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我们觉得特别幸福,也一定不会辜负学校领导老师的殷切期望,积极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在举国欢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喜庆日子里,向祖国敬礼。”高三(15)班刘非凡说。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