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统一战线唱响“复兴颂”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发表时间: 2018-12-24 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图片来源:山水怀柔

  “1978,春天来了,追梦的人们,从这里出发……”12月21日,在怀柔区文化馆,一首《起航春天》拉开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复兴颂”原创声乐作品音乐会的序幕。10首由怀柔本土音乐爱好者创作表演的声乐作品,受到200余名观众好评。

图片来源:山水怀柔 

  音乐会以“创建文明城区 建设美丽怀柔”为主题,由怀柔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民进怀柔区工委、区文明办、区文委、区文联联合主办。“这是怀柔首次围绕同一主题举办原创声乐作品音乐会,也是我们统战人士发挥优势、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的成果展示。”怀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怀柔区工委主委吴秋红说,“音乐会意在彰显改革开放以来怀柔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示本土声乐精华和统战人士的精气神,激发奋进精神,唱响怀柔声音。”

图片来源:山水怀柔 

  整场音乐会演唱作品为组歌“复兴颂”,共10首歌曲。分别是《起航春天》《初心印迹》《慕田峪的曙光》《一枝花开》《中国影都》《会都盛举》《梦想科学城》《美丽乡村》《助力创城》《复兴颂》,由怀柔区作家协会会员李振军,民进怀柔区工委艺术支部副主委、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赵成立历时三个月创作完成。“以怀柔发展为脉络,展示了全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建设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的豪迈壮举。”吴秋红说。

图片来源:山水怀柔 

  说起音乐会的特点,赵成立如数家珍,“以朗诵作为整场主持,以钢琴伴奏的形式贯穿全场,每首歌曲演唱之前均由朗诵者朗诵。在唱法设计上,也是多种形式相结合,包括合唱、齐唱、独唱、重唱、领唱等。”《起航春天》,讲述了怀柔乘着改革春风,党委政府带领人民一步一个脚印的奋斗历程;《会都盛举》记录了怀柔从一个无人知晓的远郊区,一步步打造成为国际会都。值得一提的是,参演人员主要是民进会员,还邀请了龙山、泉河两个街道的合唱团和部分音乐教师、文化系统干部、艺术团演员。

图片来源:山水怀柔 

  据悉,2018年怀柔区委统战部以“歌颂伟大成就 携手共建新怀柔”为主题,开展了统战人士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各界统战人士积极参与,通过主题参观、书画展览、慰问演出、义诊帮扶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投身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建设。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