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启动
发表时间: 2019-03-04 来源: 怀柔报

  3月1日起,区文明办、教委、关工委联合面向各中小学校学生开展第二届“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彰工作。每个学校最少可推荐2名参选人。

  据悉,“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中小学生守则和公民道德基本规范:积极进取,富有活力,好学上进,文明有礼。特别是在孝老爱亲、尊老爱幼、助人为乐、诚信友善、自立自强、刻苦学习、文明礼貌等方面,事迹突出并长期坚持。

  3月10日,该活动领导小组将根据各学校推荐的参选人员进行初选,确定30名“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3月15日,市民可关注“文明怀柔”微信公众号,对“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进行网上投票。投票于3月22日结束,最终评选出10名“新时代好少年”、20名“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并于3月24日在怀柔文明网、“文明怀柔”微信公众号公布名单。获得“新时代好少年”称号的学生将被推荐参加北京市“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六一儿童节期间,区文明办和教委还将召开表彰大会,为评选出的“怀柔新时代好少年”颁奖。

  4月起,“文明怀柔”微信公众号也将大力宣传评选出的10名首届“新时代好少年”,用榜样的力量引导更多未成年人塑造美好心灵、提升道德素养、养成良好习惯,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