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5-27 来源: 区妇联

让巾帼志愿服务焕发出新时代的熠熠光彩

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巾帼志愿服务暖人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中国妇女十二大重要指示精神,一直以来,区妇联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在全区妇联组织中落细落实、形成生动实践。5月25日,在全区“新时代,我们与文明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区妇联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参与到全区怀柔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中来,开展了健康义诊、义务理发、文艺舞蹈展示、环保公益行等志愿服务。同时,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行动,因地制宜的开展内容丰富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把巾帼志愿服务送进全区更多妇女儿童身边,历久弥香、芬芳馥郁。

文艺巾帼志愿者们自编自创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巾帼志愿者们为老人义务理发

  区华彩社工所“妇女之家”巾帼志愿服务队为现场有需要的群众进行义务理发活动,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区远航艺术团“妇女之家”巾帼志愿服务队编创爱国歌舞《我和我的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与此同时,区龙山街道巾帼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热倡垃圾分类,让居民意识到垃圾污染的危害、如何将垃圾有效地进行分类、分类后的垃圾资源化处理,现场还与居民进行互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及掌握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北京世纪兴华医院“妇女之家”、医疗卫生志愿服务特邀请赵润栓主任医师为三十余位老年人进行《那些人会长寿呢?科学给您答案》养生知识讲座;玉熙美业“妇女之家”、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大地美容亲子行”活动,活动倡导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环境保护活动,提高环保意识等等。

参与活动巾帼志愿服务队员

  一直以来,区妇联通过开展一系列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动员和凝聚更多的“她”力量参与到文明创建的志愿服务中来,巾帼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承诺。她们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凝聚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志愿精神,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真挚的感情。她们树立了新时代女性的良好形象,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公益风采。参与活动的巾帼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将继续尽一己之力,在妇联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伍中,将温暖和关怀传递给身边需要的人,把巾帼志愿者高尚的精神品质传递给社会,弘扬社会正能量,让世界充满爱!”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