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举办第九届“童趣无限·快乐六一”健康宝宝家庭亲子趣味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5-30 来源: 区妇联

  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和谐,为营造关心幼儿成长、关注儿童发展的良好氛围,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育儿观念,培育“幸福和谐 健康向上”的家庭氛围,5月29日上午,由区妇联、区卫健委主办,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第九届“童趣无限·快乐六一”健康宝宝家庭亲子趣味活动,在区滨湖万米公园景观剧场举行。区妇联、区卫健委、区妇幼保健院领导参加了活动,并为小朋友代表发放了活动卡,与他们一起启动了此次亲子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儿童保健咨询宣传台,与会领导们向现场家长及小朋友们发放了儿童保健、妇女健康、亲子育儿等方面的宣传材料,并由儿童、妇女保健专业医生向家长们提供义诊咨询服务。

  在一片欢乐的氛围中,被五彩气球和欢乐气氛包围的宝宝亲子活动现场,俨然成了孩子和家长们的亲子欢乐园。据悉,此次活动通过前期招募的方式,共邀请到80名宝宝选手和他们的家长来到现场参加。活动共分为竞技场、游乐场和参与场三个部分,分别为竞技场:《超级运输队》、《爬爬乐》;游乐场:《魔法粘粘乐》、《涂鸦环保袋》;参与场:《钓鱼》、《投掷粘靶盘》。整体活动采用亲子竞赛的形式进行,项目集趣味性、竞技性于一体。

  活动场上,各类亲子活动精彩纷呈,游戏互动环节家长与孩子密切配合,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参赛家庭成员之间配合默契、通力合作,每个家庭在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培养了孩子们乐观向上、坚强勇敢、团结协作的意志品质,以及手眼协调能力、动作灵活性,增强了宝宝们与家长合作能力。宝宝们与家长共同动手完成的涂鸦环保袋,更是通过实践增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同时,通过参与活动更增进了亲子间互动与交流,更让他们感受到亲子活动带来的快乐。即使在活动已经结束后,很多家长和小朋友们还都迟迟舍不得离开,相信亲子间的互动将是这个炎热的夏天,家长们送给孩子们最美好的童年礼物与温暖记忆。

  家长们纷纷表示,“与自己的孩子共同参与亲子家庭体验活动,让孩子在体验的同时,更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情感沟通与共鸣,体验到了亲子间的温暖和快乐,以后有机会还会多带孩子来参加的。”

  区妇联副主席王新翠表示:“今年的“六一”庆祝活动,我们突出了“爱国、绿色、传承”的主题,除了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的“童趣无限·快乐六一”亲子活动,我们还组织开展了“祝福祖国·童心追梦”亲子绘画活动,“我有我精彩”儿童跳蚤市场、家庭农事体验和陶艺制作体验活动。另外,我们还进一步延伸区妇联工作手臂,将十余种亲子活动以菜单选课方式送到基层,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体会到亲子的快乐时光,感受到妇联组织的温暖。总之,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未来,区妇联还将在全区各级妇联组织中,广泛开展家庭亲子互动交流活动,大力倡导健康、文明、和谐的家庭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出共创最美家庭、“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