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经典课程”课堂教学实践研讨会暨怀柔区“义教及传统文化课程建设”项目推进会在怀柔六小召开
发表时间: 2019-06-13 来源: 怀柔六小

  6月12日上午,由怀柔区教科所课程中心主办、怀柔六小承办的“国学经典课程”课堂教学实践研讨会暨怀柔区“义教及传统文化课程建设”项目推进会在怀柔六小隆重召开。

  北京市义教处课程中心负责人李群、怀柔区教委小教科科长于恒、科员王海龙、区教科所课程中心所长高春蕾、副所长杨淑会、区教科研中心德育室负责人刘燕、内蒙古四子王旗乌兰花四小和内蒙古四子王旗实验学校的领导老师以及全区义教及传统文化项目校的领导和部分骨干教师应邀参加了研讨会。

 

  活动中,专家和领导老师们首先分组观摩了一至六年级共六节国学经典展示课,课堂中,授课教师用富有韵律语调,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带领同学们走进国学殿堂,从《三字经》到《孟子》、《道德经》……,引领孩子们在诵读经典的过程中探讨人生哲理,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感悟国学文化的博大精深。听课结束后,领导和来宾们在六楼多功能厅观看了国学教育展示。不同年级的同学们身着汉服,分别为大家展示了《道德经》、国学经典启蒙、《论语》诵读表演,接着六小的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在国学课程教学中的感悟和学习国学的收获。随后,王广学校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怀柔六小国学教育开展情况。杨淑会副所长对全区“义教及传统文化课程建设”项目的推进情况进行介绍,于恒科长和李群老师分别做了精彩的点评。领导和专家们一致认为六小的国学经典课程体现了全面育人的基本素养,体现了自主、自律、自强、自信的育人目标,传统文化课程建设阶段性成果显著。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大家看到了六小国学课程建设的丰硕成果。对全区“义教及传统文化课程建设”起到了抛砖引玉、以点带面的作用。推动全区小学校以传统文化课程为途径,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师生的核心素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