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教育系统在行动!
发表时间: 2019-09-04 来源: 怀柔教育

  新学年伊始,全区教育系统开展了“优美环境共创建,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教育活动,为学生们提供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怀柔二小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垃圾分类培训,通过主题宣讲、黑板报、宣传栏等途径,向师生们讲解了垃圾分类标识和操作流程,发出“小手拉大手”倡议,鼓励学生们将知识传递给家长,共同打造美丽怀柔、共创文明城市。

  实验小学邀请家委会成员走进校园,与师生一同参与了全面养成洁净教育活动。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集中学习和实践,通过家校合作,进一步拓宽了宣传教育覆盖面。

  张各长中学开展了以“我爱我的祖国,青春志愿我先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师生以小组形式分别活动在张各长文化广场、公交车站及社区街道各个角落。

  怀柔六小由校领导带队,校警、安全、总务、卫生工作相关负责人组成了联合检查组,对校园内及周边商户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和环境整治检查,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共建良好校园周边环境。

  第二幼儿园干部教师对教室、食堂、户外玩具进行清洁,更新了垃圾分类标识,为幼儿健康成长提供保障。

  雁栖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清洁卫生扮靓校园”主题党日活动。将户外6组大型玩具、200余件中小型玩具擦拭干净、有序摆放,对院落、储物棚、库房等进行了清洁。

  教育系统在职党员,积极响应,纷纷回到自己所在社区,参加活动。

  下一步,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将持续深入推进垃圾分类教育,打造干净整洁校园环境。同时,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辐射作用,广泛带动更多家长、家庭参与其中,为打造宜居宜业的“百年科学城”增添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