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河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新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1-21 来源: 泉河街道

  为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健康文明、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连日来,泉河街道北园社区、湖光社区及新贤家园社区相继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北园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金猪迎春送祝福”活动

  上午9点,北园社区活动室内气氛热闹,区老年书画研究会书法家们挥毫泼墨,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不一会儿,散发着浓浓墨香的喜庆春联和福字就呈现在居民眼前,一幅幅笔法精湛的春联和福字饱含着祝福,居民各自挑选着心仪的作品,感受着新年来的第一份暖心祝福。活动共为居民送出春联和福字400余幅。

  湖光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新春,送春联”主题活动

  活动中,书法协会的书法家挥毫泼墨,居民们排队等候,还不时与书法家讨论春联内容和蕴意,一幅幅写满各种美好祝愿的春联顺笔而生,居民们手拿自己心仪的春联,脸上都展现着满意的笑容。此外,湖光社区还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春节——欢聚迎新春,畅想新时代”新春联欢会,社区100余名居民欢聚一堂。舞蹈《吉祥欢歌》、说唱表演《湖光社区新气象》、歌曲《梨花颂》、《为祖国干杯》、诗朗诵《我是光荣的志愿者》、小合唱《大中国》 、《祝福祖国》等精彩节目博得居民阵阵掌声。

  新贤家园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幸福邻里”文艺演出

  社区居民代表、党员代表及文艺骨干等80余人参加。伴随着舞蹈《越来越好》,联欢会正式拉开帷幕,女高音独唱《我爱你中国》,京剧《国色天香》旗袍表演、男女对唱《远方书信乘风来》,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精彩节目,为居民带来了无限欢乐。

  新的一年,泉河街道街道将继续依托“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进一步立足居民群众文化需求,拓展文化内涵,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文化生活,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文化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郭蕊)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