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拟推荐“2022北京榜样”9月候选人简要事迹
发表时间: 2022-08-01 来源:
西城区拟推荐“2022北京榜样”9月候选人简要事迹

1.鲍静,中共党员,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展览路街道洪茂沟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获评2021年北京市接诉即办先进个人,2021年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西城区最美办件人。

在洪茂沟社区,“80后”鲍静略显嘶哑的声音与忙碌的身影特别有辨识度, 6年来,她以实招改善基层“硬环境”,以真情涵养家园“软实力”,调动社区“正能量”,交出了一份社区治理的“硬核”成绩单:老旧小区持续更新,接诉即办解决率满意率连年排名居前,无疫社区筑牢屏障,居民与社工越来越亲,成为基层治理动能汇聚的“能量场”。 

 

 

2.杜雪平,中共党员,首都医科大学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全科医学博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

作为中国第一代全科医生,杜雪平以当好老百姓身边的“医学服务者”和“健康守门人”为信念,倾注近30年的心血在基层一线,实践探索“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就医模式,构建“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站”服务体系,为月坛社区15万居民提供预防、治疗、保健、康复、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多位一体的医疗卫生保健服务,促进居民健康管理服务可持续发展,增进全民健康。“我不是‘名医’,是‘民医’——人民医生”,这句杜雪平常挂在嘴边的话,她视为使命担当,也视为扛在肩上的重任。

 

3.刘磊,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北京环雅丽都投资有限公司西城环卫第六分公司分类运输班班长。

坚守用双手为城市“美颜”的初心,城市工匠师刘磊从事垃圾分类运输工作已近15个年头。这15年,是刘磊成长蜕变的15年,也是环卫一线向保洁机械智能化、垃圾分类资源化、城市管理精细化迈进的15年。这15年,在基层在一线,刘磊消痛点、解难点、疏堵点,担当使命,创新研发,积极实践,交出一份绿色生活的“创新答卷”。

责任编辑: 律 云飞
相关报道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8296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