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然娃打卡10件文明小事 助力美好陶然建设
发表时间: 2022-03-14 来源:

  近期西城区陶然亭街道融媒体中心开展的陶然娃打卡10件文明小事主题爱邻活动持续进行中引来孩子和家长们的广泛关注陶然娃们纷纷晒出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文明小事他们用小小身躯传递着正能量小手拉大手争当文明先锋共创文明陶然 

  10件文明小事打卡中 

  在桶站周围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和值守对于赵熙田来说很有意义,他给邻居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在邻居投放垃圾时告知他们怎样进行分类,大家也很配合,他觉得这件事是有价值有效果的,他为能参与志愿服务而自豪。 

  在值班时邵玺常常跟邻居普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看到邻居们将分好类的垃圾丢到对应垃圾桶时,她的成就感爆棚。付庭逸利用周末的时间参与社区组织的学雷锋清洁日活动,看到大块垃圾她就用夹子把它们夹走,看到干干净净的草坪,她很开心。 

 

  小小榜样在身边 

  参与打卡的赵晨琳今年17岁,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她积极参与多项志愿服务,在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的同时也收获了很多,实现了自身的价值。 

  赵晨琳积极参加“导阅书香”咨询导航志愿服务项目,帮助不会使用自动借书机的人们借还书目。在首都图书馆,她感受到了浓浓的读书气息和读书的乐趣,也深切地感受到了读书的重要性。 

  她积极参加垃圾分类桶前值守志愿服务活动,向居民们发放手上的温馨提示。遇到前来扔垃圾的居民,她还要提醒他们在家分好类并按照对应的垃圾桶进行规范投放。在参与桶前值守的过程中,她总能收获居民们的感谢,那种温暖只有亲身参与志愿服务才能体会到。 

  和社区的志愿者一起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和接种新冠疫苗的相关知识,并送上手册和垃圾分类袋等物品。从楼上到楼下挨家挨户的敲门沟通、宣传,虽然很累,但是这次的志愿活动提高了她的沟通能力和耐心,她也从中体会到了志愿者的不易。 

 

责任编辑: 律 云飞
相关报道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8296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