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凝聚“她”力量 展巾帼风采
发表时间: 2022-09-23 来源: 京华陶然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营造团结奋斗、自信自强、国泰民安的浓厚社会氛围,讲好时代故事、唱响陶然声音,陶然亭街道结合实际,以“强国复兴有我 百姓乐在陶然”为主线,深入开展五大主题二十分项的“陶然二十讲”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发挥宣教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作用。

  近日,街道妇联以“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为载体,组织各社区开展“巾帼大学习·今天我来读”云接力活动。接下来,陶陶带您一起云接力、共学习~  


  巾帼心向党 演讲绽芳华

  为团结动员广大妇女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街道妇联组织各社区陆续开展“巾帼大学习·今天我来读”云接力活动,以视频形式接力领读领学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中的金句,带动妇女群众通过读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品学茶文化 陶冶情操

  一直以来,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为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积极力量。为进一步丰富医护工作者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情操,舒缓工作压力,街道妇联组织防疫一线女医务工作者开展“喜迎二十大 茶艺培训”主题活动,陶然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京市健宫医院共计196名女医务工作者参加活动。

  医务工作者通过手机线上和集中观看教学录像视频两种形式学习。老师通过讲解茶文化的历史、发展及中国茶道传统礼仪,让医护工作者对茶艺有所了解和认识,并重点讲授在泡茶过程中如何放松情绪、调适心理,在实际操作流程中要注意哪些要点,让医护工作者更清晰地掌握泡茶技巧。

  大家跟着教学视频,在举手投足间,传承了中华茶道文化的静心、优雅、修身、养性……在袅袅茶香的慢时光里,充分感受着茶文化带来的“放松身心、陶冶性情”的魅力。

  此次活动,既让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缓解了工作压力。医护工作者纷纷表示“活动很贴心,让我们感受到了街道妇联对女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和关爱,我们会把这份关爱转化为动力,以更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下来,街道将切实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妇联引领服务能力和水平,在推动街道各项工作中建新功、谱新篇。

责任编辑: 律 云飞
相关报道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8296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