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刹海街道第三届党群文化节开幕啦!
发表时间: 2022-09-26 来源: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9月23日下午,什刹海街道第三届党群文化节在大半截8号党群服务中心隆重开幕。街道工委副书记李继鹏,党群办副主任王莉英,特邀嘉宾,以及来自各社区、各辖区单位的居民共5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在主持人慷慨激昂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帷幕,工委副书记李继鹏为本届党群文化节致辞。他指出,街道始终致力于搭建一个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平台,为广大党员群众输送宝贵的精神食粮。党群文化节作为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一项特色党建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届,此次文化节既是展示以往系列活动成果的盛会,也是集多种文化活动形式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大餐,希望大家热情参与,深入体验,努力做一名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随后,古琴独奏《流水》、昆曲《牡丹亭游园》、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北京腰截《大春景》、舞蹈《万疆》等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掀起开幕式的高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街道领导、特邀嘉宾和辖区居民分别体验了戏曲、书法、茶百戏和香牌制作等文化活动,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届党群文化节以“颂歌华夏 根脉永承”为主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后续将主要以雅集的形式陆续推出一系列涵盖党史、人文、自然、艺术等领域的文化活动,创新传承优秀文化,共筑美好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 律 云飞
相关报道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8296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