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邻里齐参与 共建美好新家园
发表时间: 2022-09-27 来源:

为弘扬与邻为善、与邻为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互动起来,共同讲好社区邻里故事,月坛街道自9月17日起,启动社区邻里节活动。于9月26日,在西便门社区10号院举办第四场月坛邻里节活动。

本场活动以“社区邻里齐参与 共建美好新家园”为主题,采取参观展览+便民服务+互动体验的形式,邀请辖区居民走出家门、走进社区参加社区邻里节,感受月坛邻里美好和邻里节活动成果,学习非遗文化,体验公益志愿服务。

在非遗挂毯体验区,非遗文化老师为大家讲解非遗手工挂毯艺术的故事,并带领邻居们动手制作挂毯手工艺品,感受传统挂毯艺术文化的精妙。通过活动开展为地区邻里营造和谐、快乐的氛围,既丰富地区居民们的文化生活,又增强了家园归属感,增加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文化自信。

在健康义诊区,口腔科、中医、心理等专业医生正在为大家提供身体检查和健康咨询服务。“大夫,我这个牙冷热都容易疼,您看看怎么回事?”“你看看我这血压现在有多少?”义诊活动现场,医生们通过了解居民的病史及以往的生活习惯,掌握居民们的身体情况,并给予居民们健康指导、宣传健康知识、医学常识和治疗建议。

此外,金融知识和老年卡使用咨询、家政、养老等服务进社区,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暖心服务。

今年的月坛邻里节延续了“邻里联播”栏目,继续发掘月坛好邻居、寻找身边的温暖、凝聚邻里力量。

据了解,这已经是月坛街道第四年开展邻里节活动了。为进一步打造“月坛邻里节”品牌,营造邻里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的氛围,推进邻里节活动常态化,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互动起来,共同讲好月坛邻里故事,月坛街道举行“社区邻里齐参与 共建美好新家园”2022年西城区月坛街道邻里节,活动共四期,每期围绕一个主题。通过线上互动、线下体验,进一步沉淀家园文化,促进邻里关系升温,营造邻里朋友圈,凝聚邻里力量,共同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共同体出力献智,同频共振,筑牢了“社区家园共同体”。

责任编辑: 律 云飞
相关报道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8296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