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我为群众办实事】小区下水道“添堵”,社区牵头治理“畅民意”
发表时间: 2022-09-27 来源: 京华陶然

      闻讯而动,接诉即办,一直以来,陶然亭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居民诉求为哨声,通过各种有效方式和途径,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管道淤堵居民急
    近日,四平园小区3号楼9、11单元居民向社区反映,由于餐饮店排污,导致小区地下管道堵塞,窨井口散发刺鼻气味,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希望社区能够帮助协调疏通。
    
  
    议事协商多方聚
    接到居民诉求后,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勘察,同时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对接。经查看,发现小区3号楼两家餐饮底商排污管道与居民排水管混用,油污长期堆积,导致排污能力下降造成管道堵塞,需要立即进行疏通。对此街道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居民代表及两家餐饮底商召开议事协商会,详细了解居民诉求,广泛听取意见,厘清责任归属并制定了合理解决方案。
    
    即刻出击畅民意
    当天下午,抢修人员、污水车抵达现场展开疏通作业,堵塞的污水管道被全部疏通,为避免再次堵塞,工作人员将管道壁上堆积的油垢和杂物进行了彻底清理,困扰居民的烦心事得到了有效化解。
    为避免地下管道堵塞问题反复出现,经社区牵头协调,要求两家餐饮单位在污水排放过程中做到过油池隔日一清,排污井一周两查,随查随改,定期做好清理疏通工作。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为居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改善生活环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质量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责任编辑: 律 云飞
相关报道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8296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