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我为群众办实事】白纸坊街道开展了“反诈防骗,敬老助老”主题敬老月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22-10-16 来源: 坊间微动力

  今年10月白纸坊街道按照市区老龄工作委要求开展了以“反诈防骗,敬老助老”为主题的“敬老月”系列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大力弘扬了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切实维护了地区老年人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白纸坊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广泛宣传 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

  10月10日白纸坊街道在辖区地图出版社广场开展“敬老月主题宣传日”活动,组织辖区养老联合体服务商开展异地康养、“一键呼”、反诈骗等宣传。

  会场上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等形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解读了所谓“以房养老”“养老产品”“免费旅游”等违法犯罪活动的特点,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为老年人现场讲解“一键呼”话机使用方法,让老年人现场体验“一键呼”服务便利,营造重视老人、关爱老人、善待老人的良好舆论氛围。


  走访慰问 将温暖送到百岁老人家中

  街道在“敬老月”期间开展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街道主要领导对辖区13名百岁老年人等进行慰问,传递了街道对百岁老人的关心关爱,慰问中详细了解掌握百岁老人的身体状况,倾听百岁老人的诉求,积极帮助解决百岁老人的实际困难,促进百岁老人的幸福感更可持续。

  推进适老化改造 提升老年人家庭安全感

  街道在“敬老月”期间继续开展第二批适老化改造项目,为16个社区126户高龄独居、空巢、重度失能老人家中进行了室内的适老化改造,为老人家庭内部提供辅助扶手安装、防滑垫铺设、防撞保护条安装等服务。


  开展各项活动 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颐寿轩养老照料中心、宁心园养老照料中心联合区文旅局组织老人线上观看“关爱老人 喜迎二十大”文艺汇演,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建功南里社区养老服务驿站携手白纸坊街道老年协会、百姓阳光大药房志愿服务队在驿站内共同举办庆十一、迎重阳主题活动,让老年人提前感受到重阳节的气氛,特邀百姓阳光大药房崔药师现场为老人讲解养生健康知识,并制作了养生香囊。

  右北大街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引导老年人及家属学习和掌握健康知识和必要的健康技能,为老人讲解通过大字体、大音量的“一键呼”设备,不仅能够一键按压“急救”直通120急救中心,还能一键直呼居委会、养老驿站、物业服务,为老提供居家护理、家政服务、家电维修等多种养老服务,真正让老年人“一机在手”居家养老服务全有。右北大街驿站还向老人介绍了西城区“父母食堂”助餐活动,推出了航空餐盒试吃活动,让老人品尝后多提建议进行改良提升。


  樱桃园社区养老服务驿站以文化新力量为载体贯穿驿站全年24节气文化养生系列,本次活动以老年人健康为主题,针对当前老人最关注的几类常见疾病进行分析讲解。让老年朋友们了解健康的重要性,如何让自己学会管理健康,学习正确的养生知识,拥有健康身体素质。

  街道通过举办“敬老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下一步,街道将继续结合实际开展更为丰富多样的敬老、为老活动,给辖区老年人带来便捷和温暖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 律 云飞
相关报道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8296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