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北京榜样”西城区推荐候选人公示
发表时间: 2023-05-31 来源: 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3北京榜样”西城区推荐候选人公示

 

根据首都文明办在全市开展“2023北京榜样”主题活动相关要求,现将“2023北京榜样”西城区推荐候选人进行公示。 

公示期从2023年5月31日起至610日止。公示期间,欢迎社会各界进行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评议和监督。如对候选人有意见,请向区委宣传部反映。以单位名义反映的,加盖本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的,建议提供联系方式,以备核实。 

邮箱:yangyang04@bjxch.gov.cn

电话:88064367

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

2023年5月

 

程洋,男,汉族,1983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北京积水潭医院医务部/疾控处副主任,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医师,德国Charité医学院访问学者,第十二届北京市青联委员,第二届西城区青联委员。

他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恪守医生本职,长期从事党建工作、医疗管理工作及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并取得卓越的成绩。

重大活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敢于担当,不分昼日连续工作,发挥青年医师骨干力量。他曾获第三十四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2021年“应急先锋·北京榜样”年榜人物、北京健康科普专家、2020年西城区青联优秀委员、2021年西城青年之星等荣誉。入选北京积水潭医院“学科新星”、北京市卫生健康系统“未来之星”中青年典型人物培育计划“重点培养对象”、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青苗”人才计划。

 

马亚南,女,回族,1978年11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北京德源西长安街房屋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从事房管工作24年中,她始终牢记初心,不忘军人本色,把高标准完成任务,让组织放心、让老百姓舒心,作为自己的干事标准,更以行动诠释着红墙人的“首善标准、责任担当”。

她干在一线,敢于创新二十多年来,4万余次的入户,钻顶棚、看墙体、查结构。经过几千次的模仿实验,最终设计了中式房梁腐烂程度自动检测报警设备及系统,成功获得了2016年实用新型专利证书,是该领域内首个国家专利。

她干在一线,排忧解难。先后解决言志11号缠访、光明38号影响居民15年的邻里纠纷,解决了东栓胡同独居老人出行困难等问题。

她干在一线,敢于担当。2019年7月她牵头成立了“党员精准服务队”。重点服务区域内残疾、低保、孤寡、失独四类人群。启动至今累计上门8700余人次,排查解决了1700余次房屋危险隐患问题。

 

濮存慧,女,汉族1944年2月出,中共党员。现任龙泉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里仁东街3、5号楼物管会负责人,曾获2019年度-2020年度“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等奖项,2021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

她所带领的龙泉社区第一党支部被评为“西城区先进党组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曾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退休前,她用责任哺育教育之花,桃李满天下;退休后,她带领党支部成员用行动为党旗添彩,做好党和群众的勤务兵,为民众排忧解难,在社区党委和居委会的直接领导下,由党支部研究提名,并召开居民大会,得到居民认可,成立了在党支部引领下的楼宇汇居民自治组织,所在的小院成为无物业管理的、自管自治小院,多年来竭心尽力为居民服务,解决院内的“三管大修”、安装电梯和众多居民切实所需的民生问题。

 

谭红旭,男,1966年9月生,经济学博士,无党派,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高级合伙人,北京知联会理事、西城知联会常务理事,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导师。1998年起投身注册会计师行业25载,长年奋战审计事业一线,主持和参与审计项目600余个,获客户和主管部门高度认可,促进服务对象持续健康发展,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和财经法纪权威。作为首批中注协资深会员,获北京市人事局、财政局评为“北京市先进会计工作者”荣誉称号。连任三届中国证监会专职发审委委员,也是唯一一位跨板委员,力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企业合规经营,为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尽心竭力。多次被北京市国资委评为“优秀外部董事”,被最高检、财政部等九部委联合聘任为国家层面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

责任编辑: 高 梓轩
相关报道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8296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