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百姓日子 | 紧绷安全弦 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
发表时间: 2022-08-31 来源: 西城市场监督

为贯彻落实7月11日全国及北京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8月22日,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迎接二十大”工作推进会,对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推进隐患排查治理“百日攻坚”。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诚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综合执法大队、局机关各部门、各市场监管所、相关专班主要负责人到场参会,各部门全体人员以视频形式参会。

会议首先由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就特种设备服务保障,燃气、电动自行车安全监管,流通领域、餐饮业食品安全监管,化妆品安全生产监管,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及内部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并结合日常监管情况对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作出提示。

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燕、龙红艳、王立勇,一级调研员刘昆山就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环节提出具体要求。


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诚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决践行“红墙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维护核心区安全稳定局面,守好市场监管领域食品、药品、化妆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安全底线。

二是要把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最光荣的职责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不断加强风险研判,堵塞盲区漏洞,扎实抓好疫情防控,突出安全生产,服务保障好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是要充分发挥队伍联动力量,坚持末端发力贯彻到底,终端见效保质保量。各市场监管所、各执法分队要针对辖区实际情况抓好监管执法,各部门之间要做到“遇事背靠背”“遇难不回避”,在政治上自觉,在行动上统一,勇于担当作为。

四是要继续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和综合能力提升。将应急处突能力纳入青年干部培养和考核中,在疫情防控、重大活动服务保障、接诉即办等具体工作中统筹干部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建设,实现市场监管总体业务水平的提升。

责任编辑: 律 云飞
相关报道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8296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