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初心永传承】探访红色印迹、参观主题展览,大栅栏街道多种形式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9-06 来源: 魅力大栅栏
  为加强共建单位间的交流沟通,营造全民喜迎二十大浓厚氛围,近日,大栅栏街道组织辖区共建单位团员青年等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参观探访等途径,引导大家从历史中,深化爱国情怀,从先辈身上不断汲取前进力量。

  探访红色印迹 传承红色基因

  9月1日,街道总工会和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组织70余名企业职工来到陶然亭公园,参观慈悲庵、瞻仰高君宇烈士墓,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探访红色印迹的形式,引导大家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慈悲庵是“五四”运动之后,中国共产党早期的秘密活动场所之一。在慈悲庵,大家跟随着讲解,认真聆听、用心观看,无不为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新中国的革命、建设事业视死如归、一往无前的崇高精神所感动。来到高君宇烈士墓碑前,大家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同时,分享了身边具有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劳模精神的工人事迹。

  这其中,有在平凡岗位坚守传统制笔技艺的手艺人,有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他人的年轻职工,有精诚合作、勇于创新、互相帮助的优秀团队……代表们畅所欲言,并号召大家向身边榜样学习,用行动践行初心。现场听众表示,这次活动不仅了解了先辈事迹,更是一次初心教育,今后要从自己做起,传承工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观文物展览 激发昂扬斗志

  9月1日下午,街道团工委依托大栅栏街道成长加油站·社区青年汇组织辖区团组织、区域化团建单位青年,赴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参观“友好往来 命运与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礼品展”,见证中国同建交国家之间的友好往来、深厚友谊、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

  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不仅是中央礼品文物收集、保管、研究中心,也是承载国家重要外事活动的国家成就的窗口展示地。本次展览展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外交活动中受赠、赠送的670多件(套)代表性礼品,系统展示中国共产党人成功开辟和发展新中国外交事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

  参观后,青年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展览重温了新中国外交事业的辉煌成就,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对外交往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从历史中汲取了前进的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牢记初心、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在各自的岗位上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生活贡献青春力量。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接下来,大栅栏人将继续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实际行动为首都发展贡献自身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责任编辑: 律 云飞
相关报道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8296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