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开展丰富多彩文化活动喜迎二十大
发表时间: 2022-09-28 来源: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区多个单位、组织行动起来,诗歌朗诵、理论宣讲……通过一个个的活动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


红色记忆 百年传承

日前,西城区委党校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红色体验行主题党日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参观了“二七”斗争的史料和文物。“学史以明鉴,知古以鉴今。”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勇气,勿忘昔日的奋斗与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与担当。今后更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阔步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前,月坛街道三里月新党群服务中心与该街道家庭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喜迎国庆?童心向党”主题活动。来自月坛辖区的孩子们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小朋友们动手制作了国旗,并合唱了歌曲《歌唱祖国》《我爱北京天安门》,孩子们挥舞着红旗,用稚嫩的声音、饱满的热情歌颂祖国。据了解,活动旨在萌发孩子知党、爱党、跟党走的情感。

近日,什刹海街道第三届党群文化节在大半截胡同8号党群服务中心开幕。开幕式上,古琴独奏《流水》、北京腰截《大春景》、舞蹈《万疆》等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前来参加活动的特邀嘉宾和辖区居民分别体验了戏曲、书法、茶百戏和香牌制作等文化活动,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记者了解到,本届党群文化节以“颂歌华夏根脉永承”为主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后续还将以雅集的形式陆续推出一系列涵盖党史、人文、自然、艺术等领域的文化活动,创新传承优秀文化,共筑美好精神家园。


深化理论学习 砥砺奋进再出发

近日,由北京书法家协会、西城区委宣传部和西城区文联联合举办的“翰墨新征程--西城区喜迎二十大书法作品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览馆开幕。据了解,此次展览是一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文化献礼活动,现场展出来自全国的120余件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和京津冀书法家共同创作的20米长卷。

椿树街道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探红色文踪 观家国翰墨”主题活动,近40名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等共同前往荣宝斋大厦参观荣宝斋350周年展览参观。参观代表、委员纷纷表示,荣宝斋350周年展览,不仅书写了这一中华老字号“不老的传奇”,更展现了中华民族文化磅礴的生命力,展现了企业坚守文化使命、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社会责任。下一步,街道还将通过带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实地走访地区红色初心景点、参与群众精品文化活动等,加深他们对椿树地区文房四宝文化、红色报业文化、梨园文化、会馆文化的了解。


弘扬家风文化 感悟传统美德

西城区妇联在“广艺+” 广内市民文化中心举办“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宣传教育接力联动活动。活动包括“执炬向阳?北京奥运印记” “薪火相传?强国复兴有我” “快递人生?奋斗成就幸福” “不忘初心?愿作梨园耕耘者”和“坚守使命?柔肩担当重任”五个主题,分别由西城区体育训练中心原副主任、2022年北京奥运火炬手李秀平,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首都最美志愿服务家庭”安辰,新业态群体代表圆通快递“驿姐”赵奇,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北方昆曲剧院演员邵天帅,西城区妇联执委、2020年北京青年榜样陈静芳,讲述在各自行业领域的奋斗历程,以及新时代妇女与国家和时代同成长的工作体会和人生感悟。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天桥街道虎坊路社区党委、居委会携手西城慈善义工协会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家和万事兴”虎坊路第十二届孝贤文化节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居民爱看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展示自己多姿多彩的才艺。此次活动旨在让居民感受到“家门口”文化节的热烈氛围。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开展别样精彩的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紧跟时代步伐,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汇聚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律 云飞
相关报道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8296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