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街道文明市民中心校禄长街社区举办形式多样的清明节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4-06 来源: 西城经济科学大学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西城区天桥街道禄长街社区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清明节系列活动。 

  328日,社区举办了“文明祭扫 理性追思”的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居民们了解到了:崇尚厚养薄葬,尊老爱老,大力提倡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公祭悼念等文明祭祀活动。错峰祭扫,避开拥堵,合理选择恰当的出行方式,避开扫墓高峰时段。注意安全、严防火灾,严格遵守有关安全规定,祭扫时要加强防火意识,杜绝各种不安全隐患的发生。 

  此外,社区还积极组织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引导辖区青少年积极登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网上祭英烈活动网站,利用网上鲜花,寄语留言,表达心声,增强爱党爱国意识,激发爱党爱国情感,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利用西城家园平台向辖区居民朋友介绍网上祭祀流程,让大家能够在活动中缅怀故人,感恩如今的幸福生活,树立网络祭祀、文明祭祀的新理念。 

  这些活动使大家在学习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社区上下凝心聚力、攻克防疫难关的浓厚氛围,以安全、健康、绿色的方式表达了对先烈的追思,也给辖区居民与青少年创建了一个向革命先辈表达崇敬之情的机会,更坚定了党、团、队、群进一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理想信念。 

  参加互动的居民朋友与青少年家长纷纷表示,网上祭英烈的活动利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与培育,又能弘扬美好风尚,扎实推进辖区精神文明建设,非常有意义。 

责任编辑: 律 云飞
相关报道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8296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