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少年宫开展“走进多彩的绘本世界”家教讲座
发表时间: 2022-04-06 来源: 西城经济科学大学

 

  近年来,绘本已经成为很多家庭亲子阅读的首选书籍,为大家带来了新的阅读体验。该如何更为全面、更为深入地理解绘本?如何选择适合孩子的绘本?怎样和孩子一起更加有效地阅读绘本?日前,金融街社区教育学校暨社区家长学校就针对这些问题开展了《走进多彩的绘本世界》家教讲座,邀请北京第二实验小学赵敏老师为大家解惑。讲座以在线直播的方式进行,200多名家长在线参加。 

  讲座中,赵老师从“什么是绘本”“阅读绘本的益处”“绘本的题材”“如何选择绘本”“如何阅读绘本”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将常见的绘本进行了分类,使家长们了解了绘本有亲情、友情、科学、情绪管理、生命教育等题材。通过讲解《小真的想象》《铁丝网上的小花》等绘本中鲜活的形象,带领家长懂得了要帮助孩子有效的进行绘本阅读:要从封面开始,一页一页地读,引导孩子先看图画,说说发现,再读文字,互为补充。还要提醒孩子注意图画中的细节,培养孩子的观察力和想象力,适当的念给孩子听,与孩子共读,语言、肢体、情感上和孩子建立连接,这才是有效的阅读。 

  最后,赵老师建议家长要耐心陪伴、用心呵护孩子,把阅读绘本的种子播撒在每个孩子的心田,并给予阳光和水分,让种子们茁壮成长,使孩子们在绘本阅读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赵老师的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广度,让家长们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 律 云飞
相关报道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8296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