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街道文明市民中心校开展巧手做香囊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6-01 来源: 西城经济科学大学

 

  端午制作香囊、香包是我国传统民俗,佩戴用艾草、香草等中草药填充的香囊可避邪驱瘟,抵抗毒虫侵扰。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29日,天桥街道福长街社区开展了“香”约端午,巧手做香囊端午节线上主题活动, 40名社区居民报名参加 

  活动前,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向居民发放了香囊制作材料,并介绍了端午的习俗以及端午节制作香囊的缘由,让大家了解端午节的民俗文化,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中,大家在视频中老师的带领和演示下,各显其能,把香囊所需材料如小珠子、彩绳、针线、挂饰配件等,按照自己的喜好进行缝制和穿线搭配,感受手工制作之美。不多久,图案精美、色彩艳丽的香囊雏形就制作完成了,搭配上合适的填充物,一个个玲珑夺目、立体饱满又造型独特的手工香囊作品很快就展现在大家面前。 

  此次活动不仅为端午佳节增添了一份浓浓的喜气,营造了共同参与、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同时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让居民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 律 云飞
相关报道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8296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