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社区教育学校开展家庭教育讲座
发表时间: 2022-06-17 来源: 金融街社区教育学校
 

双减是国策,是为孩子的成长做保障的基础,要彻底执行。同时,作为家长如何在双减背景下培养孩子呢?2022年6月12日,金融街社区家长学校开展了《“双减”之下父母何去何从》主题讲座,讲座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邀请王德梅老师为主讲人。

讲座中,王老师主要从习惯养成和品格培养两个方面阐述了家庭教育的主要内容。她认为,“双减”背景之下,孩子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和劳动习惯,要适度对孩子进行挫折教育,使孩子在面对困难、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体会成功的体验,增强孩子的自信心。

在品格培养方面,王老师列举了一些父母平时可以坚持做且对孩子有益的事情,并建议家长从充分保障孩子睡眠、增强户外运动、提升父母自身素养、接触动植物等方面对孩子进行有意识的培育,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为孩子们助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期间,金融街社区家长学校一直持续不间断的在线上为家长朋友们带来各类主题的讲座活动,旨在通过线上途径在特殊时期给家长们带来全新的、实用性强的家庭教育观念和方法。

责任编辑: 律 云飞
相关报道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8296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