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刹海社区教育学校七一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7-04 来源: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七一华诞的喜庆时刻,什刹海社区教育学校于日前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筑就航天梦想”主题亲子科普活动,带领大家了解中国航天事业由起步到飞速发展的历程,学习一代代航天人奋力拼搏的精神、努力赓续科技强国血脉,引导广大青少年和家长深刻感悟在中国共产党引领下的科技强国之举,并通过动手制作火箭模型,为孩子们筑起科技成就未来的梦想。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视频方式进行。首先,主讲老师结合视频和图片带领孩子们进入了充满科幻和艰辛的故事世界:讲述中国自古以来不断追求飞天梦和中国航天发展的历程,了解人造卫星,感知中国自主研制卫星的意义;探究嫦娥探月工程,了解我国探月“三步走”的发展,认识到探月工程的深远意义;认识航天英雄,体会航天员伟大的航天精神;通过“探究神舟飞船”、“探索天宫空间站”,认识到中国航天人在不断奋发的过程中创造的一个又一个航天奇迹.....老师激情的讲解激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也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伟大祖国征服太空的壮举深受鼓舞。

借着孩子们高涨的热情,老师展示出了搭载嫦娥三号的长征号火箭模型。孩子们按捺不住兴奋,在家长的帮助下,跟随老师一起开始进行制作。观察图纸,辨认零件,一步步开始拼装......经过一番大手帮小手的联手互动,一个个“长征号”航天火箭模型完成了。通过屏幕互相展示、欣赏各自的作品,孩子们共同探讨着、争论着怎样才能让火箭“飞起来”的话题,在内心深处,开启飞天揽月的梦想……

此次庆七一主题活动宣传普及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与未来,以火箭模型DIY的形式让社区青少年接触、感知航天科学,在潜移默化之中培养大家对航天的热情和探索太空的兴趣,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认识到了中国航天发展史是党伟大领导的成果,每一次科技突破都凝聚着党的决策和关怀,从而为他们萌发实现航天梦、中国梦,打上不可磨灭的烙印!

责任编辑: 律 云飞
相关报道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8296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