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绘生活 彰显学习成果
发表时间: 2022-07-21 来源:

7月20日,金融街少年宫第三、四届书画展览拉开了序幕。本届展览以“丹青翰墨庆冬奥 彩笔华章赞百年”为主题,经过师生两年多来的精心准备、用情绘制,共展出美术和书法小组学员的作品260多幅。在美术教师李玉萍、田冬秀和书法教师李冬梅、林希遥的指导下,作品涉及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鲜明,表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激情与活力,寄托了对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的深深祝福,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对党的热爱之情。

孩子们以理想为心灯,点燃了对党的热爱,生机勃发;孩子们以作品为载体,传达了对冰雪运动的热爱,探寻未来;孩子以笔墨为心路,彰显了对美好的追求,播撒童真。本次书画展正是基于从培养学生美育素养出发,力图从少年宫传承和发展、课程改革和创新、教师引领和浸润、学生欣赏和创造等诸多关系中寻找联结点,真正将少年宫办学特色与核心素养培育结合起来。

 “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初升的朝阳正冉冉升起,我宫的锦绣蓝图正徐徐展开。大家要用墨笔点缀生活,用色彩装扮青春,在金融街少年宫这片充满希望的热土上,留下最美的印记!

“少年宫是对学生们进行素质教育,落实美育教育的校外教育单位,我们金融街少年宫,结合单位环境特点和自身优势,一直坚持宣传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书法美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最能体现中国文化的一种艺术表现形式,通过书画展,学生可学习传统文化,体会笔墨神韵,增强文化自信。本次展出的260多幅作品,都是学生们一年来学习的成果,表达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也表达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金融街少年宫任主任说道。

责任编辑: 律 云飞
相关报道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8296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