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街道市民学校开展2022年夏令营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8-01 来源:
 

7月以来,大栅栏街道三井社区成长加油站的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深受好评。

7月19日上午,成长加油站在线上开展了党史故事会。

活动通过邀请老师给同学们阅读介绍红色书籍《小兵张嘎》《地道战》等,使之了解中国共产党员钢铁般的意志,在讲红色故事中记录党史,记录优秀中国共产党员的红色故事,传承爱党爱国的精神。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还根据自己知道的跟红色主题有关的内容,DIY手绘了棒球帽。

7月19日下午,成长社区加油站开展了以《红领巾 心向党》为主题的手抄报线上活动。

通过选择自己喜欢的语句、段落,仔细抄写,精心装饰,同学们独立设计完成了内容丰富的手抄报。这是一次快乐读书的耕耘与播种,也是一次对读书快乐之情的淋漓表达,他们把自己的读书体验,用心画出来,用情写出来,把自己的收获与大家一起分享。

此外,成长加油站还开展了团史故事会活动、云游林则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云观影《我和我的祖国》、云游览京剧发祥地等活动,全方位的认识共青团,了解共青团的社会职能,学习林则徐的爱国主义精神,接受禁毒宣传教育,并通过手抄报、影视文化作品更好的了解党史国情,提高民族自豪感,从而深刻理解现实和长远,找准自我位置,认清职责,发挥青年先进性。

据悉,大栅栏街道三井社区“青春百年 童心向党”2022年成长加油站夏令营自7月18日正式开营,为期共10天。活动以“喜迎二十大,争做好少年”为主线,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学习共青团的百年历史,带领广大青少年赓续红色血脉,感受红色文化,在思想洗礼和实践锻造中深化爱国爱党之情,不断增强少年奋发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 律 云飞
相关报道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8296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