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街道市民学校开展手摇音乐盒制作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8-01 来源: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发挥社区教育功能,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天桥街道福长街社区于7月28日开展了以“稚趣思考 巧手创造”为主题的音乐盒制作线上手工类DIY活动,吸引了社区20名青少年共同参与。

为了活动能够顺利开展,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地为大家准备好了课程材料,并在社区活动站为活动参与者们派发课程所需物资。社区青少年自觉有序地排队签名领取课程材料,大家都期待着活动的开展。

领取到物资后,大家纷纷在微信上晒出属于自己的课程材料。教学视频发给大家后,各位青少年就迫不及待地进行观看。“八音盒是瑞士的钟表匠发明的,里面主要由发条、齿轮、带圆点突起的金属圆筒、金属梳齿所组成。当金属圆筒开始滚动,上面的突点就会拨动金属梳齿,发出声音。设置不同的凸点位置就能演奏出不同的音乐……” 老师边示范边介绍了八音盒的由来和发音原理,小朋友们感到不可思议、跃跃欲试,一个个都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装研究起来。

木质手摇八音盒制作起来并不复杂,但能收获一份自豪和快乐。小朋友们看着手中的八音盒发出清脆的乐曲时,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还培养了孩子们动手、动脑的能力及创新的精神,受到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律 云飞
相关报道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8296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