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街口街道文明市民学校开展剪纸手工制作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8-15 来源: 西城区市民学校
 

为响应北京市政府“减少出行、简化轨迹”的号召,同时丰富辖区青年的居家生活,新街口街道团工委通过抖音直播开展了“青春美好生活”系列活动——剪纸手工制作活动,用以抗疫为主题的剪纸作品,致敬一线的抗疫人员和志愿者,为首都抗疫之战加油。

剪纸艺术是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作之一,这古老的技艺在中国已经流传了几千年之久。剪纸艺术绚丽多变的色彩、造型各异的图案、独特精湛的技艺、深远美好的寓意,使得其至今仍然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

新街口街道团工委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辖区青少年们更多地了解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增强对本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传承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 律 云飞
相关报道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8296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