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长安街少年宫开展“初识笔墨之墨色小鸡”暑期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8-16 来源:
 

8月5日上午,西长安街社区教育学校暨西长安街少年宫在国学教室开展了以“初识笔墨之墨色小鸡”为主题的暑期阳光少年活动,由美术教师张静组织辖区内三十名青少年参加,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

活动中,张老师带领学生们初识笔墨知识,认识笔墨纸砚及基本使用方法和规则,并通过讲解“德禽——鸡”,使学生知道了鸡被称为德禽的缘由,张老师还把“文、武、勇、仁、信”的意义所在,与学生的德行培养相结合,引申到了选题对象的文化内涵与寓意,以及国画中墨色的变化、小鸡的结构绘画方法,学生则通过自我体验,亲自动笔感受到了笔墨的魅力所在。整体活动环环相扣、步步提升,在张老师的鼓励下,同学们自信的在宣卡纸上大胆泼墨、展开联想,完美的展示出了自己生动有趣、联想丰富、稚趣满满的国画绘画作品!

最后,张老师将绘画工具作为奖品送给参加活动的学生们,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了解了祖国的传统文化艺术瑰宝、还亲笔感受了奇妙的墨色变化,一次活动下来,我们每个人在三个小时内都亲笔绘画出了一幅小品。活动使我们感受了美,感受了国画特点和魅力,还了解了一些文化寓意,收获不小!”

责任编辑: 律 云飞
相关报道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8296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