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会精神 聚焦冬奥筹办 书写优异答卷
发表时间: 2017-12-18 来源: 延庆报

  12月13日,区委二届五次全会闭幕第二天,区委书记李志军带头落实全会“区领导要身先士卒、以上率下”的要求,围绕贯彻落实区委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推进冬奥会筹办举办各项任务,深入张山营镇工作一线,进行检查指导。李志军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聚焦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向中央和市委交出一份不负时代、无愧使命的优异答卷。区领导谢文征、董亮和京投公司副总经理魏怡参加。

  李志军一行首先来到冬奥会延庆赛区综合管廊工程施工现场,实地了解工程进度和目前影响施工进度的难点问题。李志军要求,施工单位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办奥、开放办奥、共享办奥、廉洁办奥”理念贯穿施工全过程,加强施工组织,切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工程绿色、安全、高效。

  随后,李志军一行来到张山营镇西大庄科村,详细了解村庄规划建设情况和服务保障冬奥会筹办工作情况,并与部分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代表进行座谈,了解村民愿望和需求,针对部分问题进行解答。李志军对西大庄科村党员群众支持配合冬奥会筹办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针对村民提出的住房、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区委区政府将专题进行研究。随后,李志军主持召开专题汇报会,听取酒店建设及改造提升进展情况。

  李志军指出,区委二届五次全会提出,延庆正处于赛会筹办决战决胜期,当前,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任务艰巨、时间紧迫,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瞄准冬奥会世园会,同心合力再聚焦,把主要精力和工作重点放到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各项工作上来,向中央和市委交出一份不负时代、无愧使命的优异答卷。

  李志军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造村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治理体系,不断提升西大庄科村村民的荣誉感,提升村庄治理水平,展示延庆良好生态环境。要充分了解村民就业需求,对标冬奥会标准,加强技能培训,找准需求和能力结合点,引导村民组团就业。要立足国家利益和长远利益,引导村民全力支持冬奥会筹办举办,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充分考虑村民利益,实现办大事、促发展、惠民生有机统一。

  李志军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聚焦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建立“一把手”负责机制,把主要精力聚焦在冬奥会世园会,多到现场去、多奔问题去,攻坚决胜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冬奥会世园会的重大机遇,创新工作机制,加快各项筹办工作进度,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高效完成,奋力推动延庆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张山营镇要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各项工程施工组织,摸清施工人员底数,确保施工和人员安全。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