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中国主会场活动在北京延庆举办
发表时间: 2018-01-29 来源: 北京市延庆区体育局

  1月21日上午10点,由国际滑雪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承办,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冬奥组委延庆运行中心协办的2018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中国主会场活动在北京延庆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开幕,现场700余名少年儿童参加活动。全国21个省、市的54个雪场同步开展,共同迎接这一滑雪盛宴。

  本次中国区活动的主题为“健康童年 滑雪相伴”,活动现场120名少年儿童和50余名滑雪指导员,现场进行了滑雪技能展示。开幕式结束后,孩子们分别奔向了雪地拔河区、戏雪区、教学区和冬奥知识宣讲区。滑雪自由式空中技巧世界冠军李妮娜亲自为热爱滑雪运动的孩子们进行教学,更多的孩子沉浸在了冰雪带来的欢乐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有外国儿童、残障儿童和自闭症儿童的身影,他们的参与,使白雪世界带来的乐趣传递的更广泛,使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的举办更具意义。

  “世界雪日”是由国际滑雪联合会(FIS)设立的活动项目,在全球40多个国家同时展开,2015年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又加入了“国际儿童滑雪节”的概念,目的是向全世界的少年儿童普及推广滑雪运动。2018年“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中国区活动主会场落户在作为2022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的延庆,对于延庆积累大型赛事活动服务保障经验,将起到重要作用。更重要的是将进一步提高少年儿童对滑雪运动的热情,增强少年儿童体质,促进滑雪运动走进校园、走向社会,对“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