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墨祝福“心理解压 幸福生活”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 2016-11-29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2016年11月20日,墨墨祝福志愿者协会,在延庆区妇联和延庆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下,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北京市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北京公安民警特约心理咨询师、民政部信访接待心理咨询师孙红梅老师,在延庆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墨墨协会会员们做了一次以“心理减压,幸福生活”为主题的专业培训。

  孙老师以 “破冰行动”开场,拉近了会员们的心,座无虚席的会场一下子热闹了起来,虽然室外寒雨沙沙,但会场里却充满了高涨的学习热情。

  从“意识与潜意识的百分比图例表”到“萨提亚的冰山理论”;从心理咨询作用到踢猫效应;从观念产生情绪到志愿者的四大特征;从心理学家鲍威尔研究到对自己的爱护和关心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事……孙老师用她专业的知识,让我们明白了压力来自哪里,如何调整我们的压力以便更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一个被压力困扰的人又怎么能有更多的精力和身心去做公益呢?这次培训对于志愿者来说真是尤为重要。孙老师在培训中还穿插了一次体验活动,通过体验活动向我们诠释了志愿者的志愿行动既是 “助人”也是“自助”,既是“乐人”也是 “乐己”的真谛。

  本次培训旨在让志愿者们掌握一些心理学的知识,能够知道自己的压力会从哪里产生,如何化解这些压力,以便不被压力侵扰,拥有一份健康的身心,既能让自己和家人幸福的生活,也能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帮助其他人,找回快乐的心情。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墨墨祝福,默默行动,我们励志做好志愿者,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