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绿水青山 共建幸福家园】北京延庆:志愿者景区捡垃圾、促环保
发表时间: 2017-05-27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发文,北京延庆区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德青源延庆养殖基地被列为第三批北京市环境教育基地。原被列入的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北京市水生野生动植物救护中心通过专家核查小组复核。目前,在北京市38家环境教育基地中,延庆区占4家。

  2017年5月2日上午,北京八达岭长城景区出现的一位位身着蓝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来自延庆区文化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和夕阳救助志愿服务队的50多名志愿者们。他们携带着夹子、透明手套,一路捡垃圾,引得很多游客纷纷拍照,甚至效仿。

  志愿者们不畏炎炎烈日,手拎垃圾袋,沿途弯腰在道路两侧认真地捡拾路人丢弃的碎纸屑、塑料袋、饮料瓶、烟头等垃圾。一路上志愿者们专注的盯着地面,搜寻垃圾,不到十分钟,每个人的垃圾袋中都已“战果累累”。在约2个多小时捡拾垃圾的过程中,不时引来过往群众的赞叹。活动结束后,每个志愿者都是满头汗水,但是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责任编辑: 刘晓洋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