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阅书香、共读共享”诵读比赛在延庆区文化馆举行
发表时间: 2017-08-29 来源: 延庆报

  与图书为伴,与文明同行。近日,由延庆区委宣传部、区文委主办的“心阅书香、共读共享”诵读比赛(预赛)在区文化馆小剧场举行,来自全区15个乡镇和3个街道的选手轮番登场,他们带着对阅读的满腔热爱,深情诵读,分享读书感悟。

  此次比赛分为个人组和集体组,两组参赛选手分别比拼,在各自组内角逐一、二、三等奖,并选拔推送1支优秀诵读团队和1名个人选手参加9月在首都图书馆举办的决赛。

  主持人简单介绍赛制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位上场的选手是来自儒林街道的社区工作者安尚丽,她用充满热情的诵读将《我骄傲,我是社区工作者》演绎得非常完整,为比赛开了一个好头。比赛中精彩不断,个人组6号选手韩建新是来自大榆树镇的一名图书管理员,她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阅读故事和感悟娓娓道来,号召大家走进益民书屋,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中国梦》《相信未来》……每位参赛选手的朗诵各具特色,声情并茂,他们的声音有的如洪钟铿锵有力、激情迸发;有的如和风细雨,悠远绵长;有的如小桥流水,韵味悠长,意境深远,把现场观众带进了异彩纷呈的诵读世界。

  经过激烈的比拼和最后的评分统计,个人组7号选手刘香林、集体组11号团队康庄镇代表队的诵读,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肯定,分别夺得个人组和集体组一等奖。

  刘香林是张山营镇小河屯村文化组织员,她在获得一等奖后高兴地说:“这次诵读比赛给了我们普通人展示自己的机会,我觉得活动特别有意义,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普通人抒发自己的读书感悟和见解。”

  “我们举办诵读比赛就是要让更多人爱上读书,不仅能让大家享受阅读的乐趣,还能让他们从中参悟人生道理,提升精神境界。”区图书馆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 刘晓洋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