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冬奥会世园会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三大类企业到延庆可当日“领照”
发表时间: 2018-04-17 来源: 延庆报

  4月13日,延庆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9+N”政策落实情况专题会,区委副书记、区长穆鹏主持会议。区领导张远、谢文征、董亮、吴世江出席。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涉及冰雪产业、园艺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的企业新办营业执照实现即来即办,当日取照。

  自优化营商环境“9+N”政策发布以来,延庆区积极响应,严格落实政策要求,努力打造营商环境建设高地,梳理出延庆区纳税额排名前100以及发展前景良好的50家重点企业,由区领导带头点对点走访联系,对企业进行优化营商环境“9+N”政策宣传,及时了解企业需求,高位协调推进问题整改。延庆工商分局、延庆公安分局、区国税局、地税局和区政务服务中心5部门在区政务服务中心新设立企业服务专区,方便企业办事,区政府加大投入,为专区配备15名辅助人员,目前已完成培训并正式上岗。

  延庆工商分局对新办营业执照涉及冰雪产业、园艺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的企业,以及其他重点领域企业实行特事特办,即来即办,当日领照,进一步压缩营业执照办理时间,为服务保障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构筑绿色“高精尖”经济结构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关村延庆园为引进企业人才配置公租房,解决人才住房需求;简化新型企业办事流程,企业注册实现一站式全程代办,为驻园企业提供优质贴心服务。

  区发改委、国税局、地税局、人力社保局、城管委、规划国土分局、住建委等部门也纷纷行动起来,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在延庆区得到有效落实。

  穆鹏对各部门政策落实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聚焦冬奥会世园会,打造营商环境高地。要狠抓落实,对照优化营商环境“9+N”政策,坚持问题导向,把一切成绩“归零”,按照一流标准,制定整改措施,创建服务品牌。要加大宣传力度,统筹培训方案,提高政策知晓度,在全区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要匹配“高精尖”需求,提前谋划,借助优化营商环境“9+N”政策落实契机,打造特色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区域竞争力,吸引更多企业来到延庆、留在延庆,助推延庆实现绿色发展新跨越。

  4月11日,穆鹏来到北京北控京奥建设有限公司,走访联系服务企业,宣传优化营商环境“9+N”政策,实地了解了企业运行情况和对延庆区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