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东道主 文明北京人”公共文明宣讲团巡讲巡演走进延庆
发表时间: 2018-09-29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9月28日,北京市协调办公共文明宣讲团走进延庆区文化馆小剧场,组织开展2018年“当好东道主 文明北京人”主题巡讲巡演延庆专场活动。此次活动以延庆区公共文明引导员表演的广场舞《礼让斑马线》拉开序幕。延庆区文明办、创城办、百泉街道、香水园街道、儒林街道等单位干部职工、居民代表和公共文明引导员300余人参加活动。

广场舞《礼让斑马线》

现场观众

  活动紧密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伟大成果,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助力2022年冬奥会等内容。北京市公共文明宣讲团成员房山区王广玲、东城区杜淑清、海淀区朱国强等5位引导员,分别以《40年北京公共交通的变迁》、《情牵路口 爱在斑马线》、《柠檬黄 人们心中最温暖的阳光》等为题进行了精彩宣讲。宣讲员们通过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变化、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演绎了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传播了助人为乐、奉献爱心的志愿精神;诠释了弘扬正气、传播文明风尚的责任意识。并通过手语表演《礼让斑马线》、合唱《歌唱光荣的八大员》等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变化以及公共文明引导员生动感人的故事。

公共文明宣讲团

歌唱光荣的八大员

手语表演

  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表演,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赢得了在场所有观众的阵阵掌声。延庆区公共文明引导员高东月表示:“通过聆听兄弟姐妹们的宣讲,让我更加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公共文明引导员身上的责任,我要向他们学习,充分发挥好“八大员”的作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公共文明引导行动中来,为即将到来的冬奥会、世园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延庆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