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开展“喜迎国庆传家风”中华美德少年行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9-30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延庆区开展“喜迎国庆传家风 倡导文明助创城”中华美德少年行——家风故事宣讲比赛活动

  “家庭是圃,孩子是苗,家风如细雨,润物细无声……”听,这是北京市延庆区中小学校的孩子们在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呢。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

现场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传承良好的家教家训家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9月28日,延庆区纪委区监委、区文明办、区教委、区妇联、区关工委联合组织开展了“喜迎国庆传家风 倡导文明助创城”中华美德少年行——家风故事宣讲比赛活动。

主持人

评委

  来自全区44所中小学校的81名孩子们为大家讲述了一个个生动的家风故事,生动形象地传递着家庭美、社会美、民风美。“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百善孝为先”“诚信贵如金”“勤俭持家”等一句句家训、一条条家规、一个个家风故事,在孩子们的讲述和演绎中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延庆第一小学的彭晶晶等13名学生荣获一等奖,来自姚家营中心小学的胡鑫奥等24名学生荣获二等奖,来自西二道河中心小学的张曦蕊等44名学生荣获三等奖。

小学组

中学组

  传承良好的家教家训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教育引导下一代健康成长的重要精神力量。 作为一种无形的力量潜移默化地影响着祖国的下一代,也影响着人民群众的道德水平与社会的风气。通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明确以立德树人的教育为根本,立足家教家风的树立和传承,教育引导孩子们在故事创作和宣讲表演过程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延庆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