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佳节又重阳 妫川桑榆乐
发表时间: 2018-10-18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秋阳高照,九九重阳至。

  道一声问候,梳一缕白发,舞一曲祝福,表一份感恩。

百善孝为先 张延摄 

孝老敬亲 张延摄 

著名播音艺术家葛兰深情朗诵经典 张延摄

 

我的幸福生活 张延摄 
祖孙乐 张延摄 

欢笑满堂(康庄镇) 刘莹摄

健康晚年(张山营镇) 宋树东摄 

花样年华(儒林街道) 王辉摄 

幸福欢颜(井庄镇) 赵鑫摄 

寿酒盛祝福(四海镇) 柴璐摄 

甜蜜的幸福(香营乡) 胡春艳摄 

鼓动孝心(沈家营镇) 王兰摄 

美好祝福(珍珠泉乡) 吴丹摄 

暖心贴心(香水园街道) 方小娟摄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那满头的银发,是岁月的霜雪在舞动,那脸上的皱纹,是时光的印记在诉说。岁岁重阳,今又重阳,“登慈山,走孝道”“品菊花,赏茶艺”“登高祈福插茱萸”,妫川儿女共话重阳。

  孝为德之本,百善孝为先。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孩子成长中,父母的臂膀是最大的温暖;父母老去时,孩子的搀扶是最大的依靠。在岁月的旅途中,让我们带一份虔诚的感恩之心,让温暖常驻,伴夕阳而行。让父母和天下的老人都安享幸福晚年。让登高啸咏、赏菊晒秋、祈福纳祥的重阳民俗文化,代代传承。(延庆报)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