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延庆区:创城全民再动员 助力文明建设“扎根”
发表时间: 2018-11-23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延庆区开展“创城全民再动员,文明单位做示范”文明单位千人健步走活动 

  11月22日,北京市延庆区文明办在江水泉公园开展“创城全民再动员,文明单位做示范”文明单位千人健步走活动。仪式上,社教中心进行了《等灯、等灯》礼让舞蹈展示,区文明办副主任朱琳就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和24个文明单位路口志愿引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近期文明单位创城测评工作进行了部署。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齐鲁延同志为路口引导工作表现优秀的13个单位进行了颁奖。首都文明单位标兵、首都文明单位、首都文明校园、首都文明旅游风景区、乡镇、街道的主管领导和干部职工代表近千人参加。

活动现场

延庆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齐鲁延同志为路口引导工作表现优秀的13个单位进行了颁奖

  此次健步走活动创新形式,5公里的徒步路程设置了体育健身区、趣味答题区、文明承诺区3个互动环节。

  体育健身区

 

  阔步向前的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参加,有的倒退走、有的螃蟹步、有的双脚跳,欢声笑语,热闹非凡,通过轻松愉悦的体育小游戏,提高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

  趣味答题区

 

  10个答题点位,通过抽号答题的形式,掌握和巩固冬奥、世园、创城的应知应会内容,大家纷纷运转大脑、开足马力、过关斩将、答题集章,丰富知识、愉悦心情。

  文明承诺区

 

  “礼让斑马线有我、文明养犬我能行、不乱停车”等签名承诺、文明展示,进一步加深了文明行为的认识和理解。

  活动要求:一是各文明单位要做好示范表率。要发挥“工匠”精神,运用“绣花”功夫,做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营造浓厚、融洽的创城氛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发挥驻街单位的作用,为区域建设出谋出力。二是干部职工要做好示范表率。要加强宣传教育和日常管理,主动摒弃不文明行为,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注重文明行为的细节小事,让干部职工成为文明行为的示范者。三是要在测评指标方面做好示范表率。要研究测评指标,做到了然于胸,要“组合出拳”发力,做好协调沟通,实现“沾边就办”,勇于“向前迈一步”,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办好事,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重难点问题。

  大家纷纷表示,开展这项活动既有益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又能丰富机关文化生活、增强凝聚力,更能激发干部职工参与世园、创城的热情,以更强健的体魄积极投身于工作之中。(延庆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