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会倒计时10天 延庆发布《延庆乡亲文明公约》
发表时间: 2019-04-19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世园会倒计时10天 延庆发布文明公约

“置换超市”通过“旧物换鲜花”的方式扮靓家园迎接世园会。刘平摄

  10天后,2019年北京世园会将正式拉开帷幕。为了迎接这场国际盛会,4月19日上午,延庆区政府发布《延庆乡亲文明公约》,并从4月19日起在世园周边社区和村庄设置“置换超市”,通过“旧物换鲜花”的方式扮靓家园迎接世园会。

  上午9时许,延庆区召开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延庆乡亲代表现场发布了《延庆乡亲文明公约》,发出“当好东道主、迎接世园会”的文明承诺,以2019年北京世园会东道主的身份,向五湖四海的宾客和全区人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践行文明公约,展示文明素养,用真诚的微笑体现城市温度,让文明之花绽放世园、开遍妫川大地。

  同时,从4月19日上午开始,延庆区在全区3个街道30个社区及12个世园会外围保障区村庄,设置“置换超市”,开展“扫房迎客换鲜花 扮靓家园迎世园”活动,用清理出的闲置旧物到置换超市兑换鲜花,同时,全区各单位出动2000人,在城区及世园周边范围内108个公交站台开展卫生大扫除,以优美整洁的环境迎接世园会的到来。

  延庆区各单位以公交站台为中心,擦拭站台、栏杆等公共设施,捡拾垃圾、烟头、狗粪等站台周边丢弃物,以及绿化带内、树坑中的杂物。此外,各单位还到“门前三包”责任区和扫雪铲冰任务区打扫卫生,以干净整洁的环境迎接游客,展现延庆的良好形象。

  此外,4月19日上午,延庆八达岭国际会展广场还举办了“万人同唱世园金曲”活动,来自香水园街道、儒林街道、百泉街道、延庆镇的村民和自行车协会、文明引导员大队的志愿者们近500人欢聚在一起,同唱世园金曲。(北京晚报 记者叶晓彦 通讯员孙佳琪)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