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万人同唱世园金曲 共迎世园盛会
发表时间: 2019-04-22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美丽延庆换新妆 延庆乡亲迎客来

“延庆乡亲”万人同唱世园金曲

  4月19日,世园会倒计时十天之际,近万名延庆市民在各个社区、村庄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唱世园金曲,共迎世园盛会。

 

 

  早晨十点,延庆八达岭国际会展广场上已是红旗飘扬,人头攒动,这里是万人同唱世园金曲的主会场,来自香水园街道、儒林街道、百泉街道、延庆镇居民代表和自行车协会、文明引导员大队、千人找差团的志愿者们近500人欢聚在一起,同唱世园金曲。

 

  整场活动由延庆镇郎庄村的威风锣鼓开场,村民们敲出震天的锣鼓,舞出了延庆市民服务保障世园,蓄势待发的气势。

  “风向长城来,春到妫水边,百花争艳百鸟唱,唱出艳阳天……”中小学生、青年创业者、媒体记者、退休干部、环保达人、志愿服务者……来自延庆各个岗位、各条战线上的代表们走上舞台,领唱世园金曲《幸福永远》。随后,延庆区四套班子领导,各二级班子单位党员干部和和各街道、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代表,组成不同方阵,手舞五星红旗,共同高歌,掀起了活动的高潮。《盛世梨园美》《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被一一高唱,歌声此起彼伏,高潮一浪高过一浪。

 

 

 

  王海军是延庆镇解放街文化组织员,她在队伍中一边舞动手中的红旗,一边兴奋地给自己的队员们拍着照片。为了迎接世园会,前一段时间她带领村民们组建了合唱团,每天晚上排练歌曲,《绿色北京》《幸福永远》等世园金曲,《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红色歌曲大家都非常喜欢,更愿意参与其中。今天的活动村里20余名队员都积极参与,要跟着一起到现场来。

  为迎接2019年世园会,激发市民们东道主热情,2019年延庆区以“延庆是我家,世园靠大家”为主题,策划了新春第一课、延庆乡亲议世园、美丽街巷我的家、我的门前我来包等系列主题活动。唱世园金曲是其中一项参与度极高的活动,全区各街道、乡镇400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分别组建了合唱团,举办了世园金曲培训和歌咏大赛等活动,一万余人参与其中。

 

  倒计时十天当天,除了主会场八达岭国际会展广场的集体活动外,延庆区内各社区、各村都设立了分会场,组织开展唱世园金曲、园艺知识培训、志愿服务等各类活动,“延庆乡亲”们要用实际行动扮靓家园,迎接盛会。

  据悉,后期延庆区还将以“放歌新时代 同唱祖国好”为主题,组织全民学唱世园金曲和红色歌曲,并在“五月鲜花艺术节”和十一国庆活动中,开展合唱比赛,评选“优秀合唱团”、“最佳人气合唱团”以及“最受群众喜爱的世园歌曲”,掀起歌唱世园、歌颂祖国的社会热潮。(文:王丹 摄影:夕阳再晨公益组织)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