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庆六一 共筑成长 延庆区举办“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
发表时间: 2019-05-31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童”庆六一 共筑成长

延庆区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

  盛世迎盛会,发展谱新篇。颂歌新时代,扬帆正当时。5月30日,在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北京市延庆区举办“童”庆六一 共筑未来——延庆区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区委书记穆鹏,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处处长穆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黄克瀛,区人大副主任武克,副区长陈桂芬等领导出席。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工委、区关工委、团区委、区妇联、区融媒体中心和各乡镇、各街道、各中小学校负责同志以及师生共300余人参加。

 

开场舞 

  按照首都文明办等五部门《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的通知》要求,延庆区自年初启动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以来,全区各中小学共上报了167名校级“新时代好少年”,经过学校推荐、组委会评审、公示表彰等环节,评选最美微笑献给世园的好少年何一菲、世园伴我成长更精彩的好少年金钰翔、诚信做人传递美德的好少年王鎏、战胜困难从田园里走出的好少年李佳钰、茶香氤氲养美德 花海深处好少年王佳颖、跟着环保奶奶保护妫河的好少年宋佳星、爱科学爱钻研爱公益的好少年卓伊萌、练就本领服务世园的好少年李逸飞、传承志愿精神让青春飞扬的好少年侯宁泽、传递人间亲情孝心恒久的好少年王子滕等10名同学为延庆区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第一小学王梓墨、第四小学侯睿、第二中学吴迪等20名同学荣获延庆区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

 

 

  延庆第二小学146名“世园小使者”们,按照国宾接待级别,经过礼仪培训、英语口语强化等训练,参加了4月28日北京世园会开幕式前的迎宾和“共培友谊绿洲”活动,展示了中国少年儿童的风采,向全世界传递绿色发展理念。参与开幕式的延庆第二小学学生集体荣获“新时代好少年”特别荣誉奖。

黄克瀛寄语全区少年儿童 

  颁奖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黄克瀛代表四套班子领导寄语全区少年儿童,勉励孩子们要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并祝全区小朋友们节日快乐、茁壮成长,祝广大教师及关心教育事业的同志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穆鹏为荣获“新时代好少年”集体特别荣誉奖的第二小学颁奖。北京榜样“环保奶奶”贺玉凤、延庆榜样“宏志妈妈”田成清为“新时代好少年”颁奖。穆琳、黄克瀛、武克、陈桂芬等领导分别为“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获得者颁奖。颁奖典礼在全场同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激昂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北京榜样“环保奶奶”贺玉凤为延庆区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颁奖

延庆榜样“宏志妈妈”田成清为延庆区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颁奖

市区领导为延庆区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颁奖

区委书记穆鹏为”新时代好少年“特别荣誉奖颁奖

区委书记穆鹏为”新时代好少年“特别荣誉奖颁奖

观全场同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合影 

  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引导全区未成年人广泛开展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让榜样指引方向,让榜样促进成长,不断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养,引领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成长为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延庆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