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八达岭长城上歌声嘹亮 劳动者同心接力绣国旗
发表时间: 2019-09-20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长城巍巍,红旗招展。近日,“把微笑带回家、为最美劳动者点赞”大型公益活动之“首都万名劳动者,同心接力绣国旗”活动在八达岭长城举行。

  八达岭站活动也是绣国旗活动的收官之作,五星红旗铺展在万里长城之上,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真挚美好的祝福。

  活动当天,八达岭长城的西平台上,国旗飘扬,歌声嘹亮。

  八达岭长城景区职工代表和绿化保洁等部门,150名劳动者精神抖擞,整齐列队,共同组成护旗方阵。“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嘹亮的歌声中,一面长7米、宽4.7米的红旗徐徐展开。

  第十四届“首都旅游紫禁杯”个人奖获得者郭华和其他4名职工代表拿起针线,认真地绣着国旗把对祖国的热爱与真情化在针里、融入线中。

  郭华激动地说:“非常高兴能亲手绣国旗,传递我们普通劳动者的爱国之情。我在长城上工作31年了,每逢国庆节,看到飘舞在城墙上的国旗,我都为日益强大的祖国感到骄傲、自豪。今后,我将继续坚守岗位,全心全意为游客服务,让中外游客领略万里长城的雄伟风光!”

  随风飘舞的五星红旗,吸引了游客纷纷前来“打卡”,游客们用手机记录下美好难忘的瞬间,并不约而同地随现场方阵人员一同歌唱,更有游客直接加入到方阵中,一起挥舞国旗,用歌声、真情,表达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福!

  来自湖南的游客 刘先波:“非常有幸能参加这个活动,我现在的心情无比激动!希望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大家生活越来越美好。我爱你,中国!”

 

  据了解,“把微笑带回家、为最美劳动者点赞”大型公益活动之“首都万名劳动者,同心接力绣国旗”活动在北京起针后,已经先后走进河南、江苏、安徽、江西等省、市、自治区的20多个站点开展专场活动。这面五星红旗经历了2万余人次的传递,无论到哪个站点,每一名劳动者都精心守护,用一针一线表达对祖国的祝福。本次在八达岭长城举行的活动也是“首都万名劳动者,同心接力绣国旗”活动的最后一站,活动组织部门将于国庆节前举行绣成仪式。

  八达岭特区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王铁林:“通过这次同心接力共绣一面国旗、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表达了八达岭长城人‘听党的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爱国情怀。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景区全体人员将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四海宾客,全力保障每一位游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用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延庆融媒)

责任编辑: 郭奇凡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