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退伍不褪色 延庆红色老区“哨兵”守家园
发表时间: 2020-02-20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若有战,召必回!现在守好家乡就是我的责任,这是延庆区大庄科乡退役军人的心声。从小在家乡这片红色热土汲取力量,然后在部队锻炼成长,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大庄科乡的退役军人主动请缨,在红色革命老区筑起一道坚固防线,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阵父子兵,大庄科乡小庄科村的杜少峰、杜彪父子二人都是退役军人。杜彪现在是小庄科村党支部书记,在1月22日接到乡政府疫情防控的通知后,杜彪当天在小庄科和花沟的岔路口设置检查岗,彰显了军人雷厉风行的作风,现在他依然为全村的防控工作忙碌着。杜少峰主动要求到村口执勤,利用休息时间在村里巡逻,看到个别没有戴口罩的村民,都要上前耐心地讲明利害,劝导其回家。这对父子兵坚守在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小庄科村的父老乡亲们。

  两位军人书记带头抗击疫情,大庄科乡东部的黄土梁村,支部书记刘钊和第一书记王成都是退役军人。两人将在部队的养成的严格细致的作风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的淋漓尽致。全村常住26户,逐户摸排人员信息,在村口检查点规范询问登记流程,夜间加强巡逻防护,在两人的带领下,黄土梁村严防死守。现在,王成正在联系自己的派出单位北京农学院,协助购买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将来配发给村民。

  身着戎装上战场,脱下军装还是兵!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革命老区的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冲在家乡疫情防控的一线,弘扬老区革命精神,传承军人本色。据了解,大庄科乡共有退役军人170名,除年龄偏大身体状况不太好的和在外工作的,其余都参与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健康坚守为生命站岗。(人民网-北京频道)

责任编辑: 施晓雨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