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出发!延庆区小小身影争做垃圾分类“排头兵”
发表时间: 2020-05-15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当前,正值《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推广的重要时机,抓好未成年人教育,抓小抓早,从小树立垃圾分类意识意义重大。培养未成年人垃圾分类意识对于全面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倡导源头分类意识具有深远的影响。

  5月14日,延庆区“垃圾分类我践行 童心助力文明城”主题宣讲活动在百泉街道拉开大幕,辖区30名未成年人及家长参加活动。

  活动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邀请延庆区五老宣讲团成员孙志元同志,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宣讲《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相关知识,孩子们通过手中的宣传彩页,直接客观的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了解各类垃圾如何分类,积极踊跃举手抢答垃圾分类知识提问,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五老宣讲团成员孙志元爷爷为小朋友们讲课

  本次活动有效引导小朋友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习惯,进一步巩固家长朋友垃圾分类意识,发挥小手拉大手带动作用,将文明习惯在家庭实现延伸传递。为创城百日攻坚夯实教育基础,也是对即将实施的《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一次生动实践。

  垃圾分类小知识悄悄烙印在小朋友的小脑瓜里

  一直以来,百泉街道始终关注辖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思想道德建设,各社区也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实践忙”、“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普及活动,发挥家长学校作用,使垃圾分类知识入脑入心入家庭,通过宣教活动引导全社会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关注。 (延庆报)

责任编辑: 曹颖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