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可比拟的冬日金银木
发表时间: 2020-12-01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一进入冬天,随着气温的下降与北风的呼号,野鸭湖湿地内的植物正式宣告沉睡,为来年的生长和蓬勃默默地积蓄力量。绝大多数的植物,只剩下萧萧的枝条与风声相合。但是金银木用挂在枝头的果实,打破了这种孤寂和单调。金银木又名金银忍冬,忍冬科忍冬属植物。喜欢生长在湿润、通气良好、照射时间充足的自然环境中。金银木还不畏严寒、不屑风雪,在寒冷的气温环境中也能自然过冬。它的叶子落尽,却有黄豆大小、密密匝匝、鲜红欲滴的果实,一个又一个的紧紧围着枝条。一棵又一棵的金银木,扎着红色彩带装扮着冬天的野鸭湖湿地。

  有许多人好奇,这晶莹剔透、好似玛瑙般的果实,看上去十分可口,能吃么?答案是--人类是不能食用的,会造成身体不适等不良反应。虽然我们无福消受,但它却是太平鸟等鸟类最喜欢的美食。

  我们可以尽情地欣赏它无可比拟的景色。待到天地间被皑皑白雪覆盖,那立在枝头红艳艳的果实,该是如何娇俏可人?(延庆报)

责任编辑: 孙建航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