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延庆简报第78期
发表时间: 2017-03-15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文 明 延 庆

第78期

  【聚焦创城】

  本期摘要: 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第八次创城万人志愿行动以“学雷锋争当志愿者,讲奉献共创文明城”为主题,在全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我区开展第八次创城万人志愿行动

  区教委全面启动“爱满妫川”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月

  香水园街道各社区开展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

  四海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孝老爱亲志愿服务”活动

  大榆树镇开展“文明城区靠大家 志愿服务你我他”暨五个一学雷锋志愿服务周活动

  康庄镇依托康大姐志愿者协会开展创城万人志愿行动

  延庆工商分局多种形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3月3日,我区开展第八次创城万人志愿行动 活动以“学雷锋争当志愿者,讲奉献共创文明城”为主题,全区116个单位、社会团体,万余名干部职工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孤儿院、敬老院,开展了邻里守望、扶贫助残、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医疗保健、文明劝导、道德建设、文明礼仪、文化下乡、环境保护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将我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向高潮。(创城办 于涛)

  区教委全面启动“爱满妫川”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月活动 区教委以第八次万人创城志愿行动为契机,发动65所中小学、职业学校、幼儿园、直属单位的干部、职工、学生、幼儿全面启动“爱满妫川”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月各项主题教育活动。校内通过国旗下讲话、召开主题班队会、演讲、讲雷锋故事、看雷锋电影等形式宣传雷锋精神和创城知识;通过清扫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帮助学困生等活动,积极营造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和谐关爱的人文环境+。校外通过志愿者们走进公园、街道社区、光荣院、空巢残疾老人家中,进行公益宣传、义务捐赠、整治十大不文明行为、清洁公共设施、清扫环境卫生、整理自行车、表演节目、送礼物送祝福等形式,宣传我区创城工作,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下一步,教委将把人人都参与,天天有活动,周周有亮点的志愿活动常态化,加强未成年人思想建设,为创城助力。(区教委 闫富利)

  香水园街道各社区开展多种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居民 恒安社区居委会联合中医院耳鼻喉科大夫上门为社区居民免费检查耳朵,为居民讲解耳朵保健常识;石河营东社区通过街道购买社会组织的形式,上门为鳏寡孤独和生活困难的居民免费提供日常照料,擦洗抽油烟机等服务;新兴东社区为居民开展了义务理发、修理自行车、磨刀等志愿服务活动;川北东社区辖区企业全友家私党支部组织专业师傅为居民免费维修家具;东外社区协调街道司法所为居民普及法律法规,增强居民的法律意识。(香水园街道 宋玉霞)

  四海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孝老爱亲志愿服务”活动 四海镇组织妇女、司法、安全等20名志愿者到镇敬老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孝老爱亲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9名孤寡老人开展了打扫室内外卫生、量血压等志愿服务,同时,他们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老人们宣传自救自护知识、法律维权知识,开展心理疏导,陪老人聊天。四海镇还将以村为单位成立“四季花海爱心服务队”,开展“1+1关爱空巢老人项目”,将志愿者的爱心送到更多的老人身边。(四海镇 纪长贵)

  大榆树镇开展“文明城区靠大家 志愿服务你我他”暨五个一学雷锋志愿服务周活动 大榆树镇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学雷锋纪念日及三八妇女节等时间节点,启动“文明城区靠大家 志愿服务你我他”暨五个一学雷锋志愿服务周活动,活动利用一周的时间分时段的开展了面向全社会各个阶层的志愿服务活动。机关青年志愿者开展了美化环境清理小广告行动,利明理发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为村里老人免费理发;镇法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结合妇女维权知识为妇女群众开展法律讲座、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镇内小学生志愿者开展了关爱孤寡老人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周的开展进一步让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传承和发扬,不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科学化与制度化,让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助力器。(大榆树镇 谷敬元)

  康庄镇依托康大姐志愿者协会开展创城万人志愿行动 活动中,康大姐志愿者协会成员在国家级湿地保护区野鸭湖邻近公园,打扫卫生,捡拾白色垃圾,并在屯军营村举办“巾帼心向党 喜迎十九大”暨康大姐志愿服务成果展示活动。活动采取自编自演的形式,将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始终,三句半《保护水资源传播绿文化》、情景剧《绿色生活伴我行》等节目,营造“学雷锋争当志愿者,讲奉献共创文明城”的良好氛围。(康庄镇 王月华)

  延庆工商分局多种形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一是由延庆工商分局党员和青年干部组成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联合海尔电器、燃气公司走进张山营镇佛峪口村为村民检修燃气灶、家用电器、向村民科普安全知识。活动现场分局志愿者共向村民发放消费警示、安全提示、《新消法》等宣传材料200余份,协助燃气公司检修50余户燃气。二是永宁工商所仓米古道志愿服务队开展“送法律、送服务”活动。在千家店市场设立工商政策法规咨询点,向辖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答疑、办事咨询等服务。并到东部山区困难、伤残个体经济协会会员家中,协助其完成个体年报63次。三是各工商所联合延庆区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分会深入辖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回馈广大群众。延庆分会、永宁分会、大榆树分会分别在环球新意广场、千家店期集市场和下屯村设立“学雷锋”义务站,为辖区百姓提供免费补鞋、修理自行车、理发等服务90余次。香水园分会、康庄分会和旧县分会则深入辖区养老院,陪孤寡老人聊天解忧、为孤寡老人义务理发120人次。(区工商分局 李会朴)

  编稿:于涛 核稿:刘春玲 签发:齐鲁延

  报:首都文明办盛萍、龙彬、秀均、志军同志

  创城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人大副主任、政协副主席、法检两长

  发:各二级班子单位

  延庆区创城办 2017年3月10日印发

责任编辑: 刘晓洋

通知公告

>>更多
    他山之石 中国文明网站联盟 北京延庆
    北京站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63087568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 中国文明网站联盟 北京延庆
    北京站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63087568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印象妫川

>>更多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