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365】李冰:带着母亲出嫁的“孝顺女”
发表时间: 2017-07-17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13年前,噩运突然降临在河南濮阳李冰的四口之家。母亲突发脑血栓瘫痪在床。不堪重负的父亲带着哥哥“出逃”,15岁的李冰成了家里的顶梁柱,辍学全心全意照顾母亲。27岁那年,她带着瘫痪的母亲一起出嫁,收获了美好的爱情,感动了一座城。2017年5月,李冰荣登“中国好人榜”。——7月17日《中国文明网》

  15岁的李冰,面对母亲突发脑血栓瘫痪在床,父亲带着哥哥离家出走的困境。她选择了不离不弃,放弃学业,细心照顾母亲,甚至在心中暗暗许下承诺,带着母亲一同嫁人。从一个半大的女孩,到为人妻,为人女,李冰走过的13年历程,就像一本教科书,里面写满了“孝道”二字。

  不离不弃,生死相依。母亲突发脑血栓瘫痪在床,不堪重负的父亲,绝望地带着哥哥远走他乡,从此杳无音信。留下李冰和母亲相依为命。15岁本应该是无忧无虑上学的年龄,李冰为了母亲依然放弃学业,全身心照顾母亲。端屎端尿,擦洗身子,帮着母亲恢复锻炼身体,给母亲讲笑话,鼓励母亲,战胜病魔。看着女儿脸上洋溢着的笑容,驱散了母亲的满脸愁容,母亲把女儿当成是自己活下去的希望和信心,女儿何尝不是把母亲当成,支撑自己坚强走下去的支柱呢?回想当初,母亲含辛茹苦将女儿养大,不也是端屎端尿,细心呵护吗?都说“乌鸦反脯,羊羔跪乳”,更何况是人呢?心怀感恩之心,回报母亲养育之恩,李冰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孝道”。

  生活困苦,我要坚强。15岁的女孩,独自一个人撑起一个家,其中的艰难困苦可想而知。既要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又要为了母女二人的生计四处奔波,遭人冷眼,受人欺负,那是家常便饭,但是为了母亲,李冰选择了独自承受。她把眼泪流在心里,把笑容挂在脸上,给母亲讲笑话,逗母亲开心,陪母亲说话,为母亲喂药。母亲看见她就开心,她看见母亲就有力量。生活困苦,家境清贫,但是恰恰是这种苦难,锻造了李冰坚强的性格。就算日子过得很难,就算前途一片迷茫,李冰从来没有放弃母亲,从来没有放弃对生活的感恩,对社会回报。

  带母出嫁,收获幸福。到了待嫁年龄,哪个女孩不憧憬着自己的白马王子降临,但是心仪的男孩,了解到李冰的家庭现状后,纷纷止步不前。直到遇到了高省伟,他愿意照顾李冰和她的母亲一辈子。男友的家人也被李冰的事迹感动着,她们欣然同意了儿子的决定。亲家母主动早上门,让李冰将母亲接到婚房一起居住。遍尝人间冷暖的李冰,重新收获到了幸福。她的孝道之行,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带母出嫁,是对母亲不离不弃的最好诠释,是对孝道文化的最好践行。(草原狼)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