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景俊海来延调研
发表时间: 2017-10-16 来源: 延庆报

  10月11日,市委副书记景俊海来到延庆,就京津冀生态协同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副秘书长李必友,市委农工委书记、市农委主任孙文锴,市水务局局长金树东,市园林绿化局局长邓乃平和区领导李志军、穆鹏、李军会、刘瑞成陪同调研。

  景俊海一行实地了解了野鸭湖国家湿地自然保护区基本情况、候鸟迁徙、湿地保护和水源涵养等工作,并听取了我区在生态文明制度创新、“河长制”责任落实等方面工作情况。

  景俊海对延庆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突出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延庆荣获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表示祝贺。他指出,延庆是首都生态涵养区,同时,也承担着世园会冬奥会筹办举办任务,生态文明建设责任重大。延庆区委区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首位,持之以恒推进各项工作,结合长城国家公园、世界地质公园等相关工作,把延庆全区以景区的标准进行建设。

  景俊海强调,要把自然保护作为生态建设的主要手段,加强对湿地、森林等景观的保护修复,充分发挥自然生态系统作用,打造和谐自然的生态环境。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切实按照蔡奇书记“治水要从治村抓起,保水要从保绿抓起,节水要从种植抓起,管水要从沿岸抓起”的要求,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强农村地区污水处理力度,强化截污治污,不断提升区域水环境质量。要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坚持规划引领,完善工作措施,打造一批具有示范意义的美丽乡村。要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强与周边地区的交流协作,共同做好京津冀生态协同发展工作,为首都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贡献力量。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延庆生态环境建设的支持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提升延庆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又讯(记者 夏超)当天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了景俊海来延调研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市领导讲话精神,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全区生态环境建设水平,打造首都生态文明建设“金名片”。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