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表时间: 2017-11-02 来源: 延庆报

  昨天(31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会,区四套班子领导结合延庆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区委书记李志军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穆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耀刚,区政协主席陈合安和区委副书记李军会等区领导参加学习。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区领导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以上率下,在全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会上,大家围绕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调研指导学习宣传工作,结合延庆发展实际和世园会、冬奥会筹办举办等中心工作纷纷发言,不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李志军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全面系统地学,在学懂弄通上下足功夫。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和十八届中纪委报告相结合,认真梳理《党章》的修改脉络,深刻体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取得理论飞跃的过程。要原原本本、反反复复研读十九大报告,这个过程不能省、不能缺、不能少,自觉站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审视延庆的发展,不断深化思想认识。

  李志军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聚焦重点学,更加准确地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涵。要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习近平总书记具有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理论家、战略家的雄才大略、远见卓识与坚定信念,得到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爱戴,不愧为英明领袖,不愧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不愧为党的一代核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把思想内涵学深学透。要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深刻理解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更深刻理解新时代主要矛盾的变与不变。要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深刻领会主要矛盾变化对全局产生的重大影响。要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李志军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结合延庆实际学,推动延庆实现跨越发展。要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大国首都建设和延庆担负的政治责任、政治使命相结合。要把办好世园会冬奥会作为全区上下最大的政治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竭尽全力把大事办好,为促发展、惠民生提供有力支撑。要结合延庆首都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深刻领会生态文明是千年大计,奋力推动国际一流的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要结合延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实际,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真正把中关村延庆园打造成为延庆发展第三引擎,为延庆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结合延庆农业、农村、农民的发展实际,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结合延庆实际,下大力气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全区党建工作水平。

  李志军最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区上下要按照中央、市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不断增强延庆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